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中、英将推动建立全球绿色债券统一标准

2015-09-22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于2015年9月21日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双方就包括绿色金融在内的许多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其中特别提到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合作建立全球绿色债.......

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关于绿色金融的具体成果

“双方认识到英国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伦敦金融城在汇集融资、承销、法律和咨询服务专业技能方面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双方期待由英格兰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就确定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合作领域进行讨论。英格兰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承诺推动就绿色金融和绿色投资达成全球共识,普及绿色金融概念和相关最佳实践。双方将推动出台更加积极的绿色金融政策,提高绿色项目的投资吸引力,提升金融机构、企业和大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双方支持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合作建立全球绿色债券统一标准,并将共同推动绿色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国际投资者开放。双方欢迎中文版英国绿色投资银行指南的出版,这将进一步促进该领域专业知识及最佳实践的分享。”


绿色金融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首次明确了建立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战略,今天公布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特别强调了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也将重点讨论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这些事件都标志着绿色金融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