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临港集团成功发行交易所首单绿色建筑领域公司债券

2018-03-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

3月19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绿色公司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拟全部用于临港科技创新城A0202地块项目,建设研发办公楼与配套服务设施。

根据公告,本次债券分为2个品种,品种一为2+2年期,品种二为3+2年期,发行利率均为5.28%。本次债券由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联合主承销,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超过5倍。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绿色债券的成功落地,是临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精神的创新尝试,也是该集团切实践行《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关于“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标志着临港集团成为上海市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非金融企业,也标志着交易所首单以绿色建筑为标的绿色债券成功问世。

资料显示,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属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开发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始终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职责与使命,深入践行“产融结合”国家战略,持续推动临港园区及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临港集团秉持“园区、让城市更美丽”的理念,建设绿色建筑,打造绿色园区,引导产业的绿色发展。目前,集团旗下重点建筑项目均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两星级,中环航母等多个项目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认证LEED金奖、上海市白玉兰奖等诸多殊荣。

据了解,此次,临港集团以重点打造的“创新晶体”绿色建筑项目为标的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在实践产金融合战略方面塑造了绿色亮点。一方面,该项目由美国著名建筑师事务所Ennead定制,设计方案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二星级,符合《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规划(2014-2016)》的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此次绿色债券发行受到政府层面的大力扶持,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发行审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予以高度关注及全力支持,推动资本市场形成新型的合作关系;同时,通过境内外路演等多种方式,有效传递了临港园区的绿色金融理念,树立了临港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示了雄厚的园区开发实力,受到境内外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为今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职能,推动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王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