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来到赣江之滨

2017-09-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本次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为“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拉开序幕。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通过参观巡展,可以发现我国对绿色金融发展见识早、动作快,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和远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楠、陈周阳)9月13日,由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赣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来到赣江之滨,在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上亮相。

DSC05943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巡展现场。中国金融信息网 湛玮琦 摄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后获批,对江西省进一步贯彻新理念、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绿色崛起至关重要,也为该省深化金融改革,着力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赣江新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毗邻长三角、珠三角和闽东南三角区的国家级新区,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战略地位。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印发了《江西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本次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为“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拉开序幕,展览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及互动交流等展区,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案例。其中,江西展区部分介绍了绿色金融促进江西崛起的经验,以及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助推产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江西获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标志着江西省推进绿色发展和金融业可持续发展迎来重要机遇。通过参观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可以发现我国对绿色金融发展见识早、动作快,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和远见。其中,银监会在2012年就出台了《绿色信贷指引》,我国是全球仅有的三个建立绿色信贷指标体系的经济体之一。我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已经占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三分之一。

毛伟明表示,未来江西将聚焦创建绿色金融体系的“示范区”。根据“立足新区、引领全省、辐射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重大绿色金融项目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优先发展绿色信贷、绿色产业基金、绿色债券,健全绿色金融市场,加速形成绿色金融新体系。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等的专家学者及江西省内外金融机构相关人士参观了巡展。

本次巡展在南昌市前湖迎宾馆举行,将持续至9月14日。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于今年6月1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上首次亮相,第二站在深圳展出,随后在浙江省衢州、湖州、杭州以及上海、北京等地展出。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