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冰城”哈尔滨 点亮“绿博会”

2017-09-2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作为“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案例。展览共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产业及互动交流等主题展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周阳)9月22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哈尔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黑龙江分公司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亮相。

本次巡展作为“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案例。展览共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产业及互动交流等主题展区。展位位于“绿博会”B展厅,展区面积500平方米。

DSC_3629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现场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在参观巡展时表示,要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积极运用多种绿色金融工具,结合黑龙江经济情况,通过绿色金融促进当地绿色产业发展。希望今后能够经常组织相关活动,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在本次巡展的国家战略展区,回顾了全球和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历程。在绿色金融工具展区,重点介绍绿色金融手段和工具创新对绿色经济转型的重要作用,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示金融机构及社会各界的成果,主要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6大绿色金融工具的最新发展情况。

在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展区,主要介绍了我国在G20框架下推动全球形成共同发展绿色金融的理念,以及我国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展绿色金融合作的最新进展。同时介绍了我国促进“一带一路”绿色投资的最新举措。

在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展区,总结了我国五省(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八个试点地区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定位、特色和侧重。并列举试点地区之外,各地出台的绿色金融发展规划、指导意见以及实施方案。

在绿色产业展区,展示了黑龙江当地金融机构和企业利用绿色金融手段实现投融资需求的案例,以及促进产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的手段。

DSC_3578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现场

作为工业大省和资源大省,黑龙江具备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经济金融基础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先天性优势,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背景下,发展绿色经济是黑龙江省的必然选择。

来自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证监局、黑龙江保监局、哈尔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等监管机构的领导,以及黑龙江省建设集团、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龙江银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等黑龙江省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的代表等参观了巡展。

本次巡展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持续至9月26日。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于今年6月17日首站亮相贵阳后,已先后在深圳、衢州、湖州、杭州、上海、北京、南昌等地展出。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