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甘肃银行成功发行首支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7-05-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5月22日,甘肃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债券期限三年,最终发行利率4.9%,债项评级为AA+,发行方式为簿记建档。....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5月22日,甘肃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债券期限三年,最终发行利率4.9%,债项评级为AA+,发行方式为簿记建档。这是央行绿色债券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39号)以来,甘肃省首支成功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此次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是甘肃银行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绿色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的主动践行,也是该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将有效提升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绿色金融债券是央行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引导金融机构服务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由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甘肃银行本次绿色金融债券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我省节能、清洁交通、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产业项目。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