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伦交所CEO亚迪:绿色金融产品是履行巴黎气候协定的关键

2017-07-20  来源:新华网  

....

“自2016年杭州G20峰会后,中国便在绿色金融领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Nikhil Rathi)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绿色金融无疑是当前金融市场的主流。

亚迪认为,绿色金融产品是将《巴黎气候协定》付诸行动的一大关键。在大的机制框架之下,加快绿色债券的发展已成为构建世界绿色发展路线图中的重要一笔。

《巴黎气候协定》于2015年12月1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其对保护环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协定能否获得实质性推动,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当前在英国市场上有45只绿色债券,其中包括由中国银行发行的首只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第一只来自印度的绿色债券和第一只来自中东的绿色债券。“绿色债券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项目。”亚迪表示。

而在绿色金融产品之中,绿色ETF在国外金融市场上体现出较好的流动性。亚迪表示,市场上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基金运用股权融资提供风险资本,将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

据悉,目前中英两国在绿色金融行业研究、渠道及产品探索等方面也开展了密切合作。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并开展关于央行在支持绿色债券方面的双边研究合作;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组织开展了行业组织的深入交流和沟通。

关于伦交所现阶段在绿色金融方面实行了哪些有效措施,亚迪告诉记者,现在的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数据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结合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倡议为这些公司提供一些适当的指引,帮助他们更好的与投资者打交道。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旗下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司也推出了绿色收入模型。现在绿色金融正在迅速发展。”(闫雨昕、黄梓涵)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