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河北银行成功发行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8-05-30   

....

5月18日,河北银行成功发行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专项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成为河北省首家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法人银行机构。

2017年11月,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本期债券为“2018年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色金融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25亿元,主体评级AAA,债项评级AAA,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4.8%,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售。债券所募资金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这有助于提升该行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加大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对进一步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银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努力增加绿色金融供给,加大对绿色产业、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融资方式,相继开发合同能源管理、排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产品,并大力发展投行业务,发行全国首批绿色金融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同时,响应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坚持“有保有压”原则,加大对落后产能行业总量压降和结构调整,强化名单制管控,严控过剩行业信贷投放规模,为构建京津冀区域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66.40亿元,较年初增加8.28亿元。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