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国开行推出绿色循环发展专题绿色债券

2017-06-07  来源:国际金融报  

6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发2017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据悉,本期债券发行量不超过50亿元,募集款项全部投向于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专题的节能和污染防治两个类别、四个项目。.......

6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发2017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据悉,本期债券发行量不超过50亿元,发行人委托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光大银行、第一创业证券和洛阳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募集款项全部投向于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专题的节能和污染防治两个类别、四个项目。

本期增发的绿色金融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票面利率4.19%。同时,本期债券将继续采用预发行交易模式,市场投资人可在6月5日至7日的发行前3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开展预发行交易,提前实现交易及定价。此举是国开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响应《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的创新实践。

在募集资金用途上,本期绿色债券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专题,包括节能和污染防治两个类别、四个项目。以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引领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绿色转型。

一是加强具有节能效益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乌兰察布卓资县8个乡镇51个贫困村的环境整治工程等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清理垃圾6036吨,修建垃圾回收站338个,修建污水处理池318个,敷设排污管道18.89万米,栽植树木27.62万株,修建防洪坝1.25万延长米,有效促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贫困地区的绿色循环发展。

二是注重污染防治,通过辽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SNCR+半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的组合工艺技术,达到城镇生活垃圾综合治理;通过宁波市西店镇雨污水分流工程和张家港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对污水等进行综合处理,其中,西店镇农村雨污水处理治理范围行政村共有22个,涉及16940户,镇区雨污水管网改造涉及道路总长度37060米,有效治理环境污染,推动地方生态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国开行已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相继发行分别以大气污染防治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合计1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聚焦社会热点专题,将预发行交易等市场最领先的创新技术运用到绿色债券中,提高绿色债券投资价值,推广绿色责任投资理念,获得了境内外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