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贵州邮储银行全省首笔“排污贷”发放

2017-09-12  来源:央广网  

....

近日,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成功向贵州惠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发放了全省首笔小企业“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简称“排污贷”)。该笔贷款的签约发放,标志着邮储银行绿色信贷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有效盘活了企业无形资产,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新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也积极助推了贵州省绿色生态建设的发展。

贵州惠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顺利从邮储银行拿到项目授信总金额为3000万元的“排污贷”,首次提款1900万,成为全省邮储银行第一家使用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的企业。对此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缺少抵押物和担保,企业一直为融资难而犯愁,这时邮储出现了,用速度和行动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悉,“排污贷”是邮储银行推出的民生类小企业金融产品。企业仅以污水处理收益权作为质押,根据企业资质及经营规模,便可申请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或新建项目的人民币担保贷款,贷款手续简便,利率较低,最高授信额度可达5000万元,无需另外提供其它抵押物,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企业融资难度。另外“排污贷”用款方式灵活,可满足污水处理企业流动资金、固定资产贷款需求,在贷款用途上方式多样,既可用于新建、收购、扩建、改造、购置固定资产和项目,也可用于动力费、药剂费、维修费、污泥处置费以及债务置换等。在还款方式上还可给予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期和过渡期合计最长4年的宽限期,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助力地方经济当中节能环保行业的发展。

此次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成功为企业发放的首笔“排污贷”,是该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动民生类环保项目发展的一项金融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绿色金融,推动发展“绿色信贷”的具体实践。服务中小企业一直是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一项重点内容,为助力当地经济腾飞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高度重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把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尤其是在“绿色信贷”发展中,以绿色金融促进绿色生态建设,把支持从事节能环保行业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点业务,不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投入力度,推出了多种小微企业特色融资产品,如医院贷、小水电贷、供水贷、电力贷、污水贷等,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实惠、便捷的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