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守护平凡” 为湖北超万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保障

2020-03-16   

....



近日,“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再向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3249名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至此,“守护平凡”的公益捐助活动已经累计为10476名在湖北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保障,支出保费1,047,600元

该活动也正式宣布即日起不再募集捐赠。截至3月10日,本次公益募捐共收到来自9个企业的善款990,000元,个人捐款332,757.31元,合计1,322,757.31元,剩余募集款项将在近期内全部捐赠武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中午,离开火神山医院,习近平赶赴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对社区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习总书记关心的许多一线防疫人员也正是“守护平安”公益捐助活动所支持的对象。

本期“守护平凡”公益活动捐款购买的保险产品保障的对象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一线人员(主要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人员及公安民警)。保险期间为三个月。保障内容为在保险期间内保障对象因工作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或感染后身故的,保险期间保障对象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并救治无效身故的,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


守护平凡

公益捐助活动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于2月18日联合发起。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项目(慈善中国备案:助力全国疫情防护,备案号53440300567057518CA20007)下设立“守护平凡”子项目进行善款管理和项目执行,用捐赠资金委托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属保险产品,为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身故和残疾保障(承担社区工作和其他参与防疫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等,不含医务人员)。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