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2020-07-01   

....

网络研讨会:为何可持续金融标准至关重要?

 

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时间: 19:00-20:30


主办单位:英国标准协会(BSI)

支持单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TC322)


为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并助力经济复苏,预计未来会有大量的资本涌入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标准化组织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ISO/TC322)近期公布了其最新工作成果,通过制定具有全球共识的可持续金融标准以及词汇表来帮助引导及开展国际可持续投融资领域的相关活动。自中国担任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期间首次提出绿色金融的概念,并且在过去几年一直积极参与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各项国际合作。此次,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积极推动下,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在中心主任马骏的指导下为制定可持续金融国际标准提供基于国际与中国实践的重要建议,与各国可持续金融与发展领域的专家共同推进可持续金融标准化的进程。

 

我们现在诚挚邀请对绿色、可持续金融议题感兴趣的各位同仁来参加此次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支持,由英国标准协会(BSI)主办的首次对外开放的网络研讨会。通过本次研讨会,您将会了解ISO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以及如何参与、影响和制定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国际标准。

 

语言:英语

会议注册链接:请扫以下二维码完成注册


 

 

会议日程

 

开场致词:Peter Young,ISO/TC 322可持续金融标准工作组主席

 

第一部分:

可持续金融标准介绍及全球回顾——马骏博士,ISO/TC 322专家咨询组副主席

ISO工作的范围、原理和策略——Peter Young,ISO/TC 322可持续金融标准工作组主席

问答环节

 

第二部分:

可持续金融框架——Hayden MORGAN, ISO 32210 可持续金融框架(第一工作组)召集人

演讲主题:《ISO框架标准的背景情况:ISO 32210——范围、目标、结构》

可持续金融中术语的使用——王博璐博士,可持续金融术语特别专家组召集人

演讲主题:《ISO TR 32220术语汇编:范围、目标》

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环境标准指南——李鹏程,ISO 14100联合工作组召集人

关于未来标准制定方法——Franz KNECHT,未来标准制定特别专家组召集人

问答环节

 

第三部分:

如何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工作——Mike HENIGAN,ISO/TC 322 专家委员会经理

演讲主题:《国家成员机构及国际合作组织如何参与标准制定》

利益相关者如何参与未来工作

问答环节

 

闭幕致词:Peter Young,ISO/TC 322可持续金融标准工作组主席


演讲嘉宾简介:

 

Peter YOUNG博士目前担任英国可持续金融标准项目战略咨询小组、英国标准学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主席,ISO/TC 322可持续金融标准工作组主席。同时,他也是绿色目的公司(GreenPurposes Company)、百老汇倡议(the Broadway Initiative)和皇家野生动物信托协会(the Royal Society of Wildlife)的多家机构托管人。

 

马骏博士目前担任ISO/TC 322 CAG联合主席。同时,他也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央行绿色金融网络(NGFS)监管工作组组长。

 

Hayden MORGAN目前担任ISO/TC 322可持续财务框架标准(ISO 32210)小组的召集人,领导全球专家制定最佳实践指南以支持金融机构将可持续性原则纳入其投融资活动中。同时,他还是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GIG)的副董事,领导了众多绿色影响力方面的相关倡议。他擅长ESG、负责任的投资、影响力投资和缓解气候变化等领域。

 

王博璐博士目前担任ISO TC/322工作组可持续金融术语特别专家组的召集人。同时,她也是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的绿色项目组组长。她主要关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具有与金融监管机构、主要银行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或绿色金融发展的丰富经验。

 

Franz KNECHT是ConnexisAG的创始人,Connexis AG是一家致力于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战略咨询公司。他曾在瑞士银行公司(现为瑞银集团)工作,并担任该公司首任可持续银行解决方案主管。他在ISO标准制定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是ISO/TC322未来标准发展特别专家组的召集人。

 

李鹏程博士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节能低碳组组长。同时,他目前担任ISO/TC207/SC 4/ISO/TC 322绿色金融联合工作组召集人和ISO/tc207/TG 1可持续金融协调召集人。其主要擅长的领域包括能效标准化、能效政策和项目评估、绿色金融标准化等领域。

 

Mike HENIGAN是ISO/TC322的委员会经理。他主要负责对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校对及修订,并曾在企业财务协会担任出版商。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