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世纪评级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方法》

2017-04-21   

....

4月19日,新世纪评级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方法》。主要从绿色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项目、环境效益、发行人绿色项目投资机制和信息披露与报告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评估认证,最终确定绿色债券的绿色等级。

新世纪评级将债券按照绿色程度分为5个等级,分别为深绿(GB-1)、绿(GB-2)、中绿(GB-3)、浅绿(GB-4)和非绿(NG)。

近年来,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引导下,我国绿色债券市场获得了快速发展,随着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的攀升,第三方评估认证已成为绿色债券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新世纪评级近年来持续注重对绿色债券的研究,初步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未来新世纪评级将继续加强对绿色债券的研究,不断完善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标准和流程,为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内,东方金诚、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评级、鹏元资信、大公国际等机构发布绿色债券认证和绿色债券评级方法,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方法体系》。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