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B20峰会倡导设立碳定价战略对话平台

2017-05-11  来源:证券日报  

....

德国时间2017年5月3日,B20峰会与会各国政界和商界人士围绕贸易投资与包容性增长、全球经济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讨论。

作为G20的系列配套活动,B20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2017年德国B20峰会由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雇主协会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建设弹性,提高可持续发展和承担责任。

记者获悉,中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作为唯一受邀出席并参与对话发言的中国企业,作为B20 的ECRE工作组联席主席,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女士与B20主席Jürgen Heraeus等一起,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递交了B20政策建议,随后出席总理闭门圆桌对话。

对于企业层面如何最有效地落实推动“巴黎协议”,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强调:“企业在巴黎协议能取得成功或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企业可以从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出发,例如加大对清洁能源项目、低碳节能技术的直接投资,提高企业自身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实现碳中和。当下,全球领先公司如苹果、谷歌和沃尔玛等,均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实现100%使用清洁电力。对于企业来说,适当地转变其业务模式与供应链能源供应,升级与政策气候和能源政策匹配的低碳技术,定期披露气候变化相关数据和排放报告,如能抓住能源转型这一契机,将带来企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在谈到中国即将开始自身的碳排放交易体系,今年B20也提出了建立一个致力于碳定价战略对话的平台时,钱晶表示:“我们希望二十国集团政府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合力,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或咨询小组,建立统一的碳市场,制定规则和程序,协助各方制定交易方案,帮助各国进行碳市场建设和碳交易定价,以解决差距和需求。”(记者于南)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