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 2022年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2-12-16   

....

论坛背景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做出了中国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之前力争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碳中和、碳达峰将是我国未来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将带来数百万亿的绿色投资机遇,也要求企业和投资机构投入大量资源来研发和推广绿色低碳科技。


绿色金融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未来数百万亿的绿色投资中,90%需要依靠金融体系所动员的社会资本。除了参与传统技术所支持的绿色项目之外,未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尤其是股权投资机构(PE/VC类)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在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工业减排、负碳技术、数字化技术等领域支持绿色科技的发展。


为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科技的有机结合,为金融资源支持绿色科技创新提供平台,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市侨联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的指导下,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金融专委会、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于2021年5月联合举办了“第一届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年会”,并发起了“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


2022年12月17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联合“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联合发起机构及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第二届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暨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年会”年会期间,我们将邀请各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及投资机构就30·60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的绿色技术发展路径、行业机遇和挑战、政策激励措施、投融资等议题展开探讨。大会还将发布“创蓝碳中和先锋奖”,并举办碳中和领域获奖企业路演活动。


参会链接 


直播链接:

https://confbus.com/GFC/live/6.html



参加方式:

腾讯会议114-384-073

请您在入会时将个人名称修改为“姓名+机构”,进入会议等待室后,管理员会审核您的身份,予以通过入会。(仅限投资机构报名参加)




直播链接:

https://confbus.com/GFC/live/6.html




直播链接:

https://confbus.com/GFC/live/7.html


会议议程

图片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