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穆迪: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创322亿美元新记录

2017-08-3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尽管市场增长放缓,但第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下新记录,原因是发行人数量达到历史高点,而与此不同的是,第一季度法国政府庞大的发行规模推动了全球发行。....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市场增长放缓,但第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下新记录,原因是发行人数量达到历史高点,而与此不同的是,第一季度法国政府庞大的发行规模推动了全球发行。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共有85家发行人发行了322亿美元绿色债券,平均交易规模为2.78亿美元。但是,市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过去4个季度增长率为24%,而此前4个季度则为170%。

穆迪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称,与非绿色债券相比,绿色债券仍没有任何明显的定价优势。市场很容易消化新增绿色债券,在这一点上与非绿色债券相同。但绿色债券投资者群体的深度尚未得到检验,我该群体极有深度,并且日渐深化。如果债券市场出现一定的波动,届时绿色债券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第二季度共有116笔发行交易,较第一季度的82笔大幅增长。但是,平均交易规模从第一季度的3.6亿美元降至2.78亿美元。

穆迪表示,第二季度中国发行人发行了68亿美元绿色债券,占全球发行总额的21%。美国其次,在新交易中的占比为18% (58亿美元) ,随后是荷兰、德国和超国家发行人,占比分别为11% (36亿美元) 、10% (32亿美元) 和9% (29亿美元) 。

Matthew Kuchtyak指出,金融机构在第二季度发行中处于主导地位。第一季度企业发行人在全球发行中领先,所占比例近28%,但第二季度金融机构居于首位,发行规模接近130亿美元,占全球发行额的40%以上,高于第一季度的18%。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