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甘肃银行成立绿色金融部支持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

2017-07-03  来源:甘肃日报  

....

 甘肃银行一直注重绿色金融发展,办“绿色银行”已融入该行经营理念。2016年8月5日,《甘肃省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施意见》发布后,甘肃银行立即行动,及时启动了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并于2017年5月22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在助推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目前,对10亿元募集资金的投向,甘肃银行按照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建立了具体项目库,6.25亿元已经投向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污染防治等绿色产业项目。


  为了解决绿色产业发展中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甘肃银行引入专业化绿色担保机制,与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50亿元的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在甘肃银行融资时,给予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推动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于绿色金融发展,甘肃银行近期在总行成立了绿色金融部,专门从事绿色金融工作,承担着绿色金融相关领域的行业政策研究、业务产品创新和管理、综合服务方案制订、管理制度和流程建立等职责,并遴选了专业人才充实到该部门,专业专注从事绿色金融工作。


  甘肃银行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支持绿色农业、绿色林业、自然保护、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交通、节能环保等十二类项目中,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积极服务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先后为甘肃宏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0万吨/年煤炭分质及煤焦油加氢精制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金川神雾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金川弃渣综合利用项目、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华煤集团年处理60万吨甲醇制20万吨聚丙烯(FMTP)科技示范项目、兰石集团老工业基地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支持超过50亿元。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