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意大利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邀请全球创新者参加G20绿色金融挑战赛

2021-05-12   

....

2021年,意大利担任G20轮值主席国,将气候变化作为重要议题,恢复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并将其升级为工作组,以推动绿色与可持续金融发展,支持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


5月6日,意大利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共同启动了”G20 TechSprint绿色金融挑战赛”,邀请全球创新者利用新技术解决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进一步发展所面临最紧迫的挑战,具体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 环境数据的收集、认证及分享

  • 气候相关财务风险的分析和评估,包括转型风险和物理风险

  • 在绿色项目业主和投资者之间建立更好的联系


感兴趣的参与者可以通过此链接(https://www.techsprint2021.it)完成注册,提交项目建议书,进行在线评审,并构建技术原型。

参赛要点:
  • 活动申请的截止日期为5月31日。G20 TechSprint将于6月14日宣布入围团队,并邀请入围团队在8月的专题研讨会上展示其技术原型,以征求国家主管部门和专家的反馈意见。

  • 意大利央行将组织独立的专家小组对所有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最有潜力的解决方案。

  • 主办方将于10月宣布最终的评审结果,并为获奖方案颁发现金奖励。

 
有关参赛的进一步问题,请联系:

BIS创新中心新加坡分中心顾问
Benjamin Lee,
techsprint@bisih.org
意大利央行政策顾问
Juri Marcucci,

g20italy@bancaditalia.it


欢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踊跃报名参加!

联系人:姜楠, kg0222@126.com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