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举办主任办公会

2023-02-21   

绿金委2月16日上午举办主任办公会。....


绿金委2月16日上午举办主任办公会。绿金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组/研究组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骏主任主持。
鉴于国内外绿色金融的快速发展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对绿色金融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支持监管部门的政策与标准制定工作,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2022年年初绿金委成立五个工作组(研究组),推动重点领域的研究、实践和推广工作,形成了众多具有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2023年,工作组(研究组)仍将继续根据政策重点和行业发展开展研究工作。其中,工商银行牵头“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兴业银行牵头绿色金融创新研究组;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牵头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研究组;中国银行牵头的“绿色金融国际经验工作组”更名为“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实践研究组”;新增农业银行牵头“绿色普惠融合发展工作组”。
人民银行研究局张蓓副局长和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文分别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李晓文还对绿金委工作组(研究组)工作提出了建议。各位参会代表交流了近期绿色金融领域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趋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加入绿金委的成员申请。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