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PRI中国碳中和周

2021-04-15   

....

尊敬的各位朋友:

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邀请您参加中国碳中和周系列活动,本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和专家学者一同探讨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所需的政策和监管措施,以及投资者的负责任投资实践。

本次碳中和周将通过连续三天的线上活动就实现碳中和所需的政策与监管发展气候风险管理和信息披露,以及投资者尽责管理和上市公司参与三大主题进行探讨,旨在帮助参会方了解最新政策和监管方向,投资实践中的挑战、进展,以及各领域的全球趋势,从而为全球和中国的碳中和转型做好准备并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使得低碳转型将成为中国规划与发展战略的核心特征。国内外投资者不仅日益支持净零政策行动,也愿意与政策制定者合作,设计并实施促进负责任资本流入绿色经济的政策。在这一背景下,所有利益相关方有必要共同致力于识别并发展对于实现这一转型所必须的政策和负责任投资实践。

期:2021年4月27日至29日
时间:15:00 – 17:00
语言:中英文同声传译
会议形式:Zoom

本会议由PRI及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支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