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2021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年会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举行

2021-05-07   

....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做出了中国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之前力争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碳中和、碳达峰将是我国未来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将带来数百万亿的绿色投资机遇,也要求企业和投资机构投入大量资源来研发和推广绿色低碳科技。

绿色低碳发展面临最突出的问题是绿色技术创新不足导致的绿色产品和服务成本过高。必须通过大规模的绿色技术创新,明显降低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的成本和价格,使得绿色经济活动比非绿色经济活动更具有成本和价格方面的优势。
绿色金融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未来数百万亿的绿色投资中,90%需要依靠金融体系所动员的社会资本。除了参与传统技术所支持的绿色项目之外,未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尤其是股权投资机构(PE/VC类)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在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工业减排、蓝色经济、绿色大健康等领域支持绿色科技的发展。
为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科技的有机结合,为金融资源支持绿色科技创新提供平台,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金融专委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将于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联合举办“第一届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年会”。
年会期间,我们将邀请各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及投资机构就30·60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的储能、蓝色经济、绿色生活、道路交通及城市低碳发展与数字化等赛道内发展路径、行业机遇和挑战、政策激励措施、投融资等议题展开探讨。会议期间将启动绿色科技项目库和绿色科技投资机构网络搭建,通过常态化的正式会议和非正式交流,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科技项目的对接落地。

说明:

  • 受疫情防控要求,线下参会人数受限。

  • 线下参会资格经会务主办方最终审核通过确认(即提供线下参会电子票二维码)方可入场。

  • 线上参会信息会务主办方将在会前将线上参会链接通过邮件发送至嘉宾邮箱(含线上参会及未获得线下参会资格)。

  • 拟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会的人员都应通过参会二维码报名。


  •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参会并查看会议议程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