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黑龙江银监局局长:多方面打造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

2017-05-2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黑龙江银监局局长包祖明25日表示,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既要承担社会责任,又不能破坏商业机制,要从客户定位、资源配置、流程配套等多方面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当前绿色金融的理念已深入人心。黑龙江银监局局长包祖明25日表示,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既要承担社会责任,又不能破坏商业机制,要从客户定位、资源配置、流程配套等多方面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包祖明25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银行业来说,绿色金融是新的信贷标准,需要对整个信贷流程进行再造,是对银行更高层次展业经营的要求。

他表示,在客户定位方面,通常商业银行的信贷工作更多局限在资产负债表上,再加上抵押物以及担保单位的评估。“但引入绿色金融后,要更多关注企业行为带来的外部效应,尤其是负外部效应。我们引导辖内银行业制定绿色优先信贷政策,支持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项目和企业,对未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项目和企业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在资源配置方面,他表示对绿色企业、行业一定要从信贷资源、金融资源上有所倾斜。此外,商业银行的政策和业务流程要更好地为绿色企业、行业服务。绿色环保企业的商业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需要制定不同的信贷流程。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