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创集团发行境外绿色美元和人民币企业债券

2018-04-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3月19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创集团)在境外成功发行5亿美元3年期和6.3亿人民币2年期绿色债券,这是首单中资非金融类发行人发行的双币种绿色债和离岸人民币绿色债。票面利率分别为4.25%和5.20%,债项评级分别为BBB-(标普)、Baa3(穆迪)、BBB(惠誉)。

首创集团按照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绿色债券准则(2017)制定了绿色债券框架并获得绿色认证,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经认证的合格绿色项目和资产的融资或再融资。

除中资投资者之外,本次发行获得了来自富达、施罗德、摩根资产管理、汇丰资产管理、韩国投资公司等国际专业投资者的积极响应。

本次发行由汇丰银行、中信银行(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和簿记管理人,由工银国际、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银行、建银国际、交银国际、渣打银行、澳新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担任其他联席簿记管理人,由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担任联席绿色债券结构顾问,由Sustainalytics进行绿色认证并出具第二方意见。

根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在境内和境外累计发行绿色债券123只,规模达2486.797亿元,同比增长7.55%,约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的22%。其中,中资发行人在境外发行绿色债券约合442亿元人民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