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叙利亚宣布加入《巴黎协定》

2017-11-12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 田颖)德国波恩举行的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叙利亚代表宣布将签署加入《巴黎协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秘书处新闻发言人尼克·纳托尔日前向媒体证实,叙利亚环境部副部长瓦达·卡特马维在波恩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表示,叙将尽快签署加入《巴黎协定》并履行承诺,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其履行承诺予以支持。

纳托尔表示,叙利亚接下来需要将国内对《巴黎协定》的批准文件交存至纽约联合国总部。

2015年12月12日,《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而叙利亚因国内冲突而缺席此次大会。

《巴黎协定》是继《京都议定书》之后,《公约》下第二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6日在波恩开幕,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预计将持续至17日。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