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世界银行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2017-04-2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世界银行近日公布了4月初向瑞典保险公司Folksam发行的两只债券的细节,这两笔债券的发行使得世界银行绿色债券发行总额超过100亿美元

Folksam认购的这两只债券一只是面额3亿美元,年利率2.00%的固定利率债券,另一只是面额5000万美元的浮动利率债券,利率为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基础上浮动1个基点。这两只债券期限都是五年,并将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SEB是这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

世界银行表示,“这次发行是根据Folksam的需求量身定制的”,但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Folksam对世行债券的投资显示投资者可以在一个更具包容性的金融部门扮演一定角色”,SEB的气候与可持续金融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Christopher Flensburg说道。

自2008年以来,世界银行已经发行了以18种币种计价的130多笔绿色债券,共筹集100.5亿美元。这使得世界银行成为继欧洲投资银行和德国开发银行KfW之后的第三大绿色债券发行商。

据气候债券组织CBI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2017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为280亿美元。

张静娴(实习) 编译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