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法国将加强与中国在绿色金融市场合作

2017-07-2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新华社记者王子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亚诺·德·布瑞松19日表示,法国将加强与中国在资本市场尤其是绿色金融市场方面的合作。

法国将加强与中国在绿色金融市场合作

7月19日,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亚诺·德·布瑞松(Arnaud de Bresson)(左三)与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左二)参加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王子正 摄

布瑞松是于当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布瑞松表示,巴黎拥有经济生产力、培训机制、劳动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众多优势条件。法国政府于7月初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例如更加灵活的劳动法、减轻赋税、加快建设机场快速通道等,旨在将巴黎打造成欧盟第一金融市场。

据介绍,法国政府于今年1月24日发行了70亿欧元绿色债务,法国由此成为2017年全球第一绿色债券发行国。布瑞松说,法国希望加强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特别是发展资本市场和绿色金融市场方面的合作。

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是创立于1993年的非营利半官方性质机构,也是法国最大的金融市场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发展巴黎金融市场并提高其国际地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