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农发行首次通过卢森堡证交所披露绿色债券信息

2018-03-20   

....

日前,农发行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举行债券信息披露敲钟仪式,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主席瓦格纳、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及在卢中资银行高层代表出席并表示祝贺。农发行副行长殷久勇、资金部总经理刘优辉率团队参加仪式,与各方共同见证国内政策性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合作。

殷久勇在致辞时表示,农发行首次通过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信息平台,向国际市场展示了2017年农发行在上海清算所发行的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双方继今年1月19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安排,为境外投资者认购境内外农发债提供了一条便捷的信息渠道,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债券市场与国际基础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助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农发行是由中国政府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唯一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为战略目标,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及国家重点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金融支农主体和骨干作用。农发行业务网络基本覆盖中国县域城镇,2017年末资产规模6.22万亿元人民币,贷款规模4.68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保持在15%以上。

自2004年首次市场化发债以来,农发行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成为中国第三大债券发行主体,累计发行金融债券超过900期,筹资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存量债券规模近3.9万亿元人民币。2012年开启境外筹资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境外发行债券110亿元人民币。2017年,农发行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全球首笔“债券通”金融债券和“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