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南沙自贸区首单绿色债券发行 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再生纸绿色项目

2018-03-05  来源:羊城晚报  

....

2月26日,“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首期20亿元,期限5年,由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主承销。

该绿色债券创造多项首单记录,既是越秀集团与广纸集团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全国造纸行业、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华南地区、南沙自贸区的首单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南沙自贸区的再生纸绿色项目,具显著环境效益。

2月5日,该绿色债券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注册发行,注册金额40亿元。从报送协会到获得批复,仅用了1个月,在春节后兴业银行以5.48%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

该绿色债券由专业第三方机构绿融公司评估认证,同时获得了由iGreenBank与绿色金融科技实验室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绿色金融人工智能引擎EnRobot的环境风险分析技术支持。

广州市是国家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南沙区凭借国家高新园区与自贸区优势,正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大力开展诸多绿色金融创新。该绿色债券的成功注册和发行,为企业利用绿色金融工具拓展绿色项目融资渠道探索了新的可行性。特别是对于传统制造业如何利用绿色金融发展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树立了良好示范。 (记者张豪,通讯员林正山、王茜)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