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上交所与卢交所将进一步推进绿色债券领域合作

2017-09-2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28日宣布,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在上海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确定共同推进两所在绿色债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上交所与卢交所均为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自今年6月,以在上交所上市的绿色债券为样本编制的上证绿色债券系列指数开始在上交所与卢交所同步展示行情,成为两所绿色金融合作的良好开端。两所此次在2006年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签订附录,主要聚焦于加强绿色债券信息展示等领域的合作,为国际投资者获取中国绿色债券市场信息提供高效透明的渠道,为国际投资者关注和投资我国绿色环保产业,加强国际绿色金融合作提供新的模式。

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既是中卢两国建交45周年,也是绿色金融发展深入推进的一年。上交所与卢交所在绿色金融领域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既是中卢两国长久友谊的缩影,也体现了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证券交易所对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追求。两所将以合作继续引领行业潮流,共同追求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卢交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harfe表示,两所合作的核心目的是通过绿色债券信息展示增加市场透明度,沟通中欧市场,使绿色债券发行人面向更为丰富的投资需求和更为多样化的投资者群体。

以此为契机,上交所将继续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交易所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支持绿色产业,促进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与各方共同推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构建。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