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会议报名 | “ 解码气候物理风险,重塑金融机构韧性”主题研讨会

2023-10-12   

....

解码气候物理风险,重塑金融机构韧性

在全球极端天气事件频发、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背景下,识别、评估和管理气候风险对于各部门至关重要。物理风险是指气候变化的物理影响引起的风险——气候系统的长期变化或更为频繁的极端灾害事件等对企业造成财产损失、营运中断或其他长期影响,并将进一步传导至拥有投融资关系的金融机构,引发潜在的金融风险。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背景下,“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能力建设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深化金融机构对环境和气候风险评估,强化可持续信息披露,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转型金融等热点话题的理解,促进更多绿色投资,助力中国和“一带一路”地区绿色发展。


GIP环境与气候风险分析工作组(第一工作组)由瑞士再保险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主持,普华永道作为秘书处,持续专注于对环境与气候风险方向的研究和能力建设。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GIP第一工作组将举办“解码气候物理风险,重塑金融机构韧性”的主题研讨会(配有中英文同传),邀请相关金融机构专家分享对物理风险的见解和提高自身及客户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方面的最佳实践,更好地应对气候物理风险。


⏰ 时间: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