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守护平凡”首期保单送抵武汉

2020-02-28   

....

“守护平凡”首期保单送抵武汉

 

为支援湖北武汉参与一线疫情防治的工作人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日前联合发起“守护平凡”的公益捐助活动。

226日,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江夏区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守护平凡”公益捐助首期为参与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江夏区医疗医院、方舱医院等抗击疫情最前线的1309名工作人员进行投保,保险费为130900元人民币。

 

(接受捐赠证明)

“守护平凡”首期捐款所保障的1309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非医护人员、雷神山及方舱医院建设者运维者等工作人员,包括来自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执法局、水务和湖泊局等部门抽调人员以及下沉干部、村社区干部、小组长、网格员、交通卡点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卫生系统(非医护人员)。他们为防控疫情,支持医院医护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局一线工作人员)

 

 


 

(下沉到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

本期捐赠为三个月期保险产品。保障内容为在保险期间内保障对象因工作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或感染后身故的,保险期间保障对象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并救治无效身故的,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 包含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因工作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约定赔偿一次性医疗费用补助5000元;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因工作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在180天内身故或残疾,按约定限额赔偿20万元;受保障人员在保险期间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并救治无效身故的,按约定限额赔偿10万元。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前期,各大保险公司已经为各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了保险产品。但同样面临较大感染风险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防疫人员,很多还没有获得保险覆盖。仅武汉市江夏区仍然有超过两万名一线防疫人员还没有得到保险保障。

截至226日,本次公益捐助活动已经收到各发起协会(学会、商会)成员单位和个人等捐款63.2万元人民币。“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将继续开展,同时加速保险覆盖速度。目前捐赠工作组已经与湖北省黄冈市、武汉市黄陂区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将为武汉市更多地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保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四协会呼吁各协会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继续积极参与“守护平凡”公益捐助活动。

 

捐赠方式

单位捐赠

请愿意参与捐款的单位填写附录一或附录二并联系各协会联络人协助办理捐赠手续。

附录一《捐赠函》(30万以下,单位签章即可)

附录二《现金捐赠协议》(30万以上,单位与壹基金共同签章)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录一或附录二个人捐赠

个人捐款

可通过银行汇款或扫描二维码直接办理。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