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中国银行支持并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

2021-09-09   

....

8月26日,中国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ited Nations Enviroment Programme Finance Initiative, 缩写UNEP FI)成员。

《负责任银行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制定,于2019年在联合国年度大会上正式发布,是全球银行业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缩写SDGs)和《巴黎协定》的重要标杆。当前,全球已有240余家银行签署。

今年2月,中国银行正式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 简称TCFD)的支持机构。此次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是中国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坚定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以金融力量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国际实践。未来,中国银行将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国际平台上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能力,为推动我国双碳目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巴黎协定》目标的实现不断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中国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