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广东省首单民企绿色债券发行

2018-05-10  来源:人民网  

....

5月2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成功发行一期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风电场项目建设,发行金额5亿元,票面利率6.1%,这是广东省内首单民营企业绿色债券。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将其作为国家战略的同时,也提出支持绿色产业的具体要求。绿色债券市场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中国已跃升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近几年,我国绿色债券市场逐步呈现产品持续创新、监管制度逐步完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合作增强等特点。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建行已将“绿色金融”作为发展目标,将逐年加大对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支持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先行先试范例,本期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为省内绿色产业企业融资打开了新渠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承担起国有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努力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