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中广核首次发行境外欧元绿色债券

2017-12-13  来源:欧洲时报  

....

12月5日,《巴黎协定》签署两周年之际,中广核集团公司顺利发行5年期、7年期、10年期境外高级无抵押债券,成功募集资金5亿欧元和9亿美元。其中5亿欧元债为绿色国际债券,募集资金指定用于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投资的主要位于欧洲的绿色可再生能源项目。

该笔欧元债券是中广核集团首次发行欧元债券,也是首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同时,本次境外债券是中广核集团在国际债务资本市场金额最大的一次发债,也是国际债券投资者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债券发行。

中广核集团公司绿债路演团队于11月27日-12月3日,分别前往香港、新加坡、伦敦、巴黎、法兰克福、苏黎世、阿姆斯特丹等7个城市开展路演推介,完成了约70位机构投资者的重点推介。通过高密度、高强度、高效率的路演工作,获得了大量优质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在开簿前赢得了大规模的意向性基石订单,为债券的成功发行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中广核集团首次同时发行双币种、多期限及欧元绿债,在央企中属首例,体现了科学决策、高效执行的理念。本次发行进一步拓宽了投资者渠道,在投资者类型和地域分布上显示出多元化的特征:欧元绿色债来自欧洲的投资者占比超过67%。

据悉,本次发行获得了亚洲和欧洲地区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在市场环境不佳、供应较多的情况下达到了高额认购规模,既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又达到了优化投资者结构、引入高质量长线投资者的目的。

本次中广核集团发行欧元绿色债券遵循国际《绿色债券原则》,并通过了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第三方认证,由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担任绿色债券结构顾问。本次绿色国际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中广核集团发展绿色能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反映了国际债券投资者对中广核集团以及其下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在欧洲投资绿色可再生能源的高度认可。同时本次绿色国际债券的发行也为集团在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持续发展提供助力,更使得中广核成为少数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绿色债券的电力企业之一。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