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全国首单小微绿色金融债发行 中诚信授予其G-1等级

2017-12-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绿色金融债券12月7日正式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发行利率5.29%。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投放于绿色项目,项目类别共涉及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四个类别。这是全国首单小微绿色金融债。

中诚信对本期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并授予其G-1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对应项目在实现节能减排、资源回收利用的同时,又可对降低污染物危害,提升村镇区域环境质量。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提供金融服务,下设13家分行、1家分行级专营机构、275家支行并发起3家村镇银行,服务范围涵盖浙、沪、苏、鄂、闽“四省一市”。

区别于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泰隆银行的客户类型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开展绿色项目筛选工作时,中诚信充分考虑泰隆银行的信贷特点,结合行业分布类型、项目投向和资金用途对项目进行逐级详细的分层,根据合理的随机抽样方法现场审阅了绿色项目的相关资料,并抽取部分绿色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综合审阅和调研信息,中诚信对筛选项目的绿色属性以及本期债券的拟投项目规模进行了核查与确认,协助泰隆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投放至符合《目录》的新增绿色项目。

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以《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方法》为理论基础,该方法是我国评级行业在绿色债券领域首个系统性评估方法。截至目前中诚信已为30余单绿色债券提供评估认证服务,包括多个具有市场标志意义的首单绿色债券,如首单融资租赁公司绿色债券、首单生物质领域绿色债券、首单非金融机构绿色熊猫债、深交所首单绿色ABS、深交所首单私募绿色公司债等。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