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江苏银行率先发布金融服务 “碳中和”行动方案

2021-05-02   

....

4月10日,为发挥绿色金融对实现“碳中和”远景目标的服务支持作用,江苏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发布金融服务“碳中和”行动方案,并在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李高司长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致辞,江苏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亚太地区负责人YUKI女士,对江苏银行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发来祝贺视频。

江苏银行夏平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是江苏银行响应国家大政方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自觉行动,是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江苏“率先达峰”的行动宣言。江苏银行将通过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完善绿色金融组织架构、加强气候金融产品创新和气候风险管理等系列举措,推动落实金融服务“碳中和”行动方案,做低碳发展的践行者、低碳产业的服务者和低碳理念的倡导者。

江苏银行季明行长宣布采纳UNEPFI《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并为首批绿色支行授牌。江苏银行将承诺遵循六大原则,保持其业务发展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等社会目标的一致性。并将通过加强自身影响分析、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实施方案、开展《负责任银行原则》执行情况披露及自我评估等措施,推动落实《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各项工作。

会上,江苏银行与17家企业签署气候融资倡议,与中央财经大学、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等共同设立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与多家银行发起成立中小银行绿色金融联盟。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马骏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分别作主题演讲。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的城商行,江苏银行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2018年,成为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银行,积极推动建立完善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该行绿色金融业务近年来快速发展,截止2020年3月末,绿色信贷余额已超千亿元,并创新推出了“绿色创新组合贷”“环保贷”等特色化产品。

供稿单位:江苏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