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基金业协会:责任投资理念可提升行业道德标准

2017-06-0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6日表示,责任投资既是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的转变,更是行业道德标准的提升。....

新华社记者刘慧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6日表示,责任投资既是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的转变,更是行业道德标准的提升。

“只有最大程度地契合公共利益,持续推动社会价值创造和福利增进,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资产管理行业的价值。”洪磊在2017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上说。

据了解,责任投资的典型做法是运用ESG标准来指导投资实践,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出发,将投资决策标准从财务绩效扩展到绿色发展、公共利益和稳健成长。

ESG是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近十年来,国际资本市场对ESG投资理念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洪磊认为,中国的资产管理业还远未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功能,而责任投资正是改善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长期绩效、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利益和实体经济需求的一种理念、方法和策略。

他指出,结合我国市场存在的诸多不成熟特征,中国的ESG实践要回到长期视角,纳入更多积极因素,尽可能提高ESG投资对实体经济的效率改善作用。当前,应当着重开展两方面的研究,一是如何促进上市公司的ESG表现,二是如何促进资产管理业的ESG投资,二者相辅相成。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