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江苏银行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200亿元

2024-03-13   

....


做深做实绿色大文章

2024年3月13日,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是江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做深做实“绿色大文章”的重要举措。

CGT标准债券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绿色产业项目。此次绿金债发行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获得国有大行、城商行、农商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理财子公司等多层次投资机构青睐。

      本期债券创新应用了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以下简称“CGT”),成为全国城商行首单CGT标准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CGT金融债,对于推动国内绿债市场与国际接轨、提升国内绿债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具有积极作用。

江苏银行

江苏银行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国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以绿色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