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巴西国有银行发行绿色债券获10亿美元海外投资

2017-05-1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XINHUA08.COM)--巴西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银行(BNDES)9日发布公报称,该银行依靠发行绿色债券获得10亿美元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的投资。

这是首家进入世界绿色债券市场的巴西银行,也是BNDES2014年以来获得的首笔国际投资。银行在公报中说:“绿色债券与普通债券特点类似,但获得的资金必须用于资助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项目,这次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BNDES称,这笔绿色债券将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上市,于2024年到期,每年向投资者支付4.8%的利息。

公报还表示:“这一绿色债券的成功将让银行优先考虑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环境项目,推动环境改善,并鼓励其他巴西银行发行绿色债券。”

BNDES是巴西国有政策性银行,主要职责是向巴西大型基础设施和工程提供资金帮助。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