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首站亮相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

2017-06-1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6月17日,由贵州省政府金融办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贵阳是绿色金融成果巡展的首站,巡展今年还将在深圳、福州、杭州、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展开。.......

6月17日,由贵州省政府金融办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指导、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

贵阳绿色金融巡展4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贵阳站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绿金委副主任卜永祥表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积极宣传绿色金融领域的优秀案例和业绩突出的金融机构及绿色企业,推动形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广泛共识,绿金委联合中国金融信息网等机构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绿色金融成果巡展。

贵阳是绿色金融成果巡展的首站。这次巡展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展览面积逾500平方米,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及互动交流等展区。

据介绍,作为唯一经国家批准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设有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和“绿色金融发展”专题研讨会。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瑞民在“绿色金融发展”专题研讨会致辞中表示,贵州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也是绿色金融发展的先行者,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借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东风,贵州省将积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组织机构,创新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拓宽绿色产业直接融资渠道,探索新型绿色投融资交易机制,构建区域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发展经验,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贵州等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6年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并要求加大对绿色金融的宣传力度。

据悉,巡展今年还将在深圳、福州、杭州、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展开,兴业银行、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中诚信国际为支持单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