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环保部:改革完善环境管理制度 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

2017-11-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组织召开会议指出,改革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要强力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环境保护部27日公告,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组织召开会议指出,改革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要强力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会议提出,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不断提升生产领域的科技含量,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活动的资源消耗、污染排放强度和总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尤其是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推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努力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包括积极筹备召开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切实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今年还剩下两个多月时间,要紧盯当前重点任务,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要强力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