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安吉农商银行:全国首创“绿色信用贷”

2019-04-21  来源:安吉农商银行  

....

近日,安吉农商行在全国首创的“绿色信用贷”纯线上信贷产品正式上线,该产品依托于“绿色个人信用积分”管理系统,根据积分高低来确定客户的授信额度及利率幅度,扩大“普惠”对象覆盖面。

“绿”意新

自2016年大力实施绿色金融以来,安吉农商银行总结了对中小微型企业的绿色放贷经验,创新“绿色信用贷”产品,将放贷对象转移到自然人客户,真正立足“普惠”对象,在推动小微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充分引导广大个人客户主动参与到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中来。“绿色信用贷”基于该行“绿色个人信用分”体系、将个人客户的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绿色公益、自助业务办理等低碳环保绿色行为采集建模折算为“绿色个人信用分”,针对持有“绿色个人信用分”分值的“绿粉”客户发放信用贷款。

“绿”度大

“绿色信用贷”产品依托该行“绿色个人信用分”管理系统自建授信测算体系,通过批量授信模式为“绿粉”们主动授予信用额度,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并以信息推送的方式告知客户。同时,为切实鼓励个人客户树立绿色理念、开展绿色生活,“绿色信用贷”贷款利率直接与“绿色个人信用分”的分值挂钩,“绿色个人信用分”分值越高则贷款利率越优惠,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为广大“绿粉”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绿色金融福利。

“绿”道快

安吉农商银行“绿色个人信用分”系统当前已与县内城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达成数据共享合作,采集“绿色”数据源8项,吸纳“绿粉”客户超9万,总计绿色积分达25万分,通过这些“绿粉”的绿色行为对安吉的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将生态环保理念贯彻到底,同时提升“绿粉”客户的绿色金融用信体验,“绿色信用贷”实行纯线上操作,实现客户贷款申请、放款、还款等操作快速一体化,随心用、随时还,深受年轻客户的喜爱。当前已为首批711位“绿粉”客户共授信5875万元,并于上线当天发放贷款115万元。

 “绿色信用贷”产品趋于稳定发行之后,该行还将合理利用“绿色个人信用积分”管理系统,与个人客户日常的存款、理财等负债端业务相结合,多渠道并举激励群众积累绿色个人信用,不断深化绿色金融支持地方绿色发展的促进作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