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联合国环境大会闭幕 与会代表呼吁防治污染

2017-12-12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小鹏 金正)为期3天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闭幕。与会代表呼吁采取迅速、大规模的协调行动防治污染,并承诺保护人类健康以及人类共同生活的环境。

联合国环境大会

这是12月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拍摄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闭幕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本届大会发布了自创办以来的首个环境部长声明。声明说,各国将支持防控和治理空气、土壤和水污染的努力,这些污染危害人类健康、生态系统以及经济发展。

环境部长们在声明中承诺,将加强环境领域研发,通过有针对性的行动防治污染,鼓励以循环经济为基础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并加强针对污染的立法和执法等。

大会还在应对海洋垃圾和微塑料、防治大气污染、消除涂料和电池带来的铅中毒、保护水生态系统免受污染和应对土壤污染等方面通过了13个非约束性决议和3个决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环境大会取得巨大成功,现在重要的是如何让大会的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改变人们的生活。

本届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致力于团结政府、企业、民间社会和个人的力量,采取行动对抗一切形式的污染问题。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民间机构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包括超过100名环境部长。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其前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201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升格为各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环境大会。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014年6月在内罗毕召开。(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