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推动“环强险”方案落地

2017-03-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去年保监会配合环保部制定了在高污染风险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方案,下一步双方将推动这个方案落地。.......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去年保监会配合环保部制定了在高污染风险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方案,下一步双方将推动这个方案落地。

项俊波说,利用保险机制管理环境污染风险,已成为发达国家的成熟做法。目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已经在我国30个省份试点,涉及重金属、化工、印染等多个领域。2016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收入近3亿元,提供风险保障260多亿元。

他表示,保险公司不仅仅是收保费和事后赔付,更多的是管理风险和预防事故。比如在江苏无锡,保险公司对企业进行环境风险评估,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建议4万多条。

项俊波说,推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方案落地,将对环境污染防治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保监会将鼓励保险公司创新产品,做好风险管理和理赔服务。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