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联合国世行加速气候行动资金投入

2017-09-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20日宣布,计划通过一个专门寻找和促进发展中国家转型性投资的新平台,加速气候行动的资金投入。

新的投资气候平台旨在联合各国政府、金融机构、私营部门投资人、慈善机构和多边银行,支持符合巴黎协定的转型性气候行动。该平台将协助投资者与发展中国家的机遇对接,比如电池存储、电动车和低排放空调的大规模开发等,还将通过开发风险缓释工具促进此类投资,并根据需求与各国政府合作改善政策环境。

投资气候平台将得到各国财政部、气候思想领袖、企业主管、基金会和金融机构以及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集团高级代表的支持。这个平台不仅有自己的资金来源,还将补充现有的气候和开发金融倡议和机构。该平台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在即将召开的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建立。首批投资预计将于今年12月在巴黎举办的气候峰会上宣布。(周武英)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