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作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专题讲座

2021-07-13   

....

2021年7月5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通过“央行青年·复兴讲堂”平台为人民银行党校春季学期局处级进修班全体学员和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干部作《中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人民银行党校常务副校长甘勇主持专题讲座。
刘桂平全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入解读了我国金融系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实践历程,重点讲解了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环境信息披露、激励约束机制、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绿色金融国际合作等“五大支柱”的形成和发展情况,并就做实做强绿色金融“五大支柱”、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值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刘桂平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头抓好抓实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总行机关、地市中支以上分支机构和有关单位的青年干部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