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关注能源效率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2017-11-1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代表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应积极应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谋求可持续发展。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0日出席峰会“能源效率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时表示,气候变化给亚太地区带来严峻挑战。在南太平洋地区,一些岛国面临海平面上升、国土被淹没的切实威胁。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创造低碳的未来。这需要改革经济结构,制定新政策,鼓励创新,为变革提供动力。

埃克森美孚燃气和电力营销公司总裁罗伯特·富兰克林在同一对话会上表示,在能源方面,世界面临多重挑战,既要利用能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又要让能源价格能够为大众所承受,还要考虑到能源利用过程中带来的环境挑战。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科宁在同一场合表示,面对气候变化挑战,企业界应敦促并协助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重视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增加气候变化方面的教育投入。

此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还关注互联网经济等议题。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0日在出席峰会“技术成为经济机遇的驱动器”对话会时表示,互联网经济为澳大利亚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并在促进互联互通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同一活动的脸书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说,科技变革在创造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挑战。脸书对东南亚市场的研究显示,新技术在导致每一个传统职位消亡的同时,会创造四个新兴就业机会,新的就业机会对从业者的数字技能和互联网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参与记者:徐海静、宿亮、林月)(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