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重庆市正式实施首个绿色金融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

2017-11-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牵头,联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金融办、重庆银监局、重庆证监局和重庆保监局等7个单位正式印发实施《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0年)》和《加快推进全市绿色金融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8年)》。.......

近日,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牵头,联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金融办、重庆银监局、重庆证监局和重庆保监局等7个单位正式印发实施《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和《加快推进全市绿色金融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据悉,此为重庆市首个绿色金融《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旨在全面、统筹推进重庆市绿色金融工作。

据了解,《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制定了2017-2020年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发展规划》重点围绕低碳产业发展和水资源保护两大领域,提出重庆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定位。到2020年,力争建成组织体系多元、产品种类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政策支持有力、市场运行高效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全市绿色经济转型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建成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带的核心区,使绿色成为重庆发展的本底,使重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行动计划》明确了2017-2018年各参与单位的主要任务,重点是启动建立绿色产业园示范基地(两江新区)和长江水源涵养与保护示范区(万州区)建设。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