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伦敦市中心开始征收汽车尾气税

2017-10-25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代蕾)英国首都伦敦从23日开始向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老旧机动车额外征税,希望借此改善市区空气质量。

新规实行后,所有污染物排放量高于“欧4”标准限值的机动车辆,如果在工作日7时至18时进入伦敦市中心,除了要缴纳原有的每天11.5英镑(约合100元人民币)交通拥堵费外,还需额外支付10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的尾气排放费。

这项减排治污计划由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制定,预计每月将影响超过3万辆机动车,其中大部分为2006年前注册的柴油和汽油车。

为缓解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伦敦市政府从2003年起向所有进入伦敦市中心的车辆征收拥堵费。而加征尾气税则意味着高排量车辆进入伦敦市中心的成本将会更高。

征收尾气税只是伦敦治理空气污染措施的一部分。伦敦市政府计划2020年前在市内划出“超低排放区”,彻底禁止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驶入。

当地媒体报道说,自这项新规今年初宣布以来,很多司机决定放弃老旧的柴油车,置换更环保汽车。

伯明翰、南安普敦、利兹等其他一些英国城市当局也在考虑采取类似措施,逐步减少或禁止高排量车的使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