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纽约出台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新规定

2017-09-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美国纽约市长办公室14日宣布,将要求辖区内部分高大老旧建筑进行能源利用优化改造,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根据相关计划,大约1.45万座表面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的建筑被纳入改造规划。在2030年以前,这些建筑必须对锅炉、热水器、屋顶及窗户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逾期违规者,将按年度被处以罚款。

据测算,比如位于纽约市中心的克莱斯勒大厦等面积超过15.8万平方米的摩天大楼,一旦违规超额使用能源,将有可能面临大约200万美元的罚款。

纽约市长办公室的声明称,拟做改造的1.45万座建筑在能源利用方面问题严重,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市排放总量的24%。

民主党人、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声明中强调:“必须让我们的建筑立即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以尊重《巴黎协定》的目标。”

德布拉西奥说,纽约是自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的第一个要求老旧建筑进一步节能减排的美国城市。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有专家表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仅反映了特朗普本人偏向于化石燃料工业的利益,也反映了美国共和党的一贯意愿。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