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企业和项目认定管理办法评审顺利通过

2019-07-04   

....

6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完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认证和评价体系,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召开了绿色企业和项目认定管理办法评审会,对《广东省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广东省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评审。来自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际金融论坛(IFF)、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认定管理办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顺利通过评审。

绿色金融是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建立绿色评价和认证体系,是绿色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自试验区获批以来,花都区积极探索开展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标准认定工作,编制了《花都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认证规范》,并依据此认定方法对区内项目进行认证,共筛选出绿色项目164个,为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业务提供支撑。

为更好地在全市、全省推广试验区在绿色企业与绿色项目认证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试验区绿色企业与绿色项目认证工作,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委托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对《花都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认证规范》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了两个认定管理办法。两个认定管理办法基于广东省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情况,充分参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发改委《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从企业合规性、业务方向、生产管理、污染防治、社会责任等方面提供了认定标准和办法,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试验区绿色企业标准和绿色项目范围,指明了绿色发展方向。

下一步,试验区将根据新修订的两个认定管理办法,对试验区内潜在绿色企业和项目开展评估和甄别工作,进一步推动试验区内绿色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形成适用于全省产业的绿色企业、项目评价体系,并尽快将“花都经验”推广到全省范围。

供稿单位:广州市花都区金融工作局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